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北京昌平:“智慧陵园”让红色故事鲜活可触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1-06

  为满足新形式烈士褒扬工作的需要,拓宽褒扬教育渠道,丰富教育手段、提升宣教功能,北京市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实际情况,在昌平烈士陵园打造了“智慧陵园”系统,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
系统通过设置VR实景展示、语音讲解、网上祭奠等功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屏障,让群众可线上参观、祭奠,满足群众多元化参观祭扫需求。
昌平烈士陵园坐落于西峰山南麓,背枕青山、松柏环绕,占地面积75.41亩,内设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碑、英烈墙、烈士墓区等设施,是市、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褒扬烈士、教育群众”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智慧陵园”系统分为移动端和电脑端两个版本,内容主要包括陵园VR实景展示、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VR讲解、政策法规宣传、电子地图、网上祭奠和社会讲堂等。
此外,“智慧陵园”系统还把红色文化类的书籍、音频、视频放在网上进行展示,基本实现了可读、可看、可听,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宣传烈士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媒体平台举行三方见面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