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浙江海曙 | 以“不见面”办事机制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平稳运行

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09

为主动迎接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挑战,破解新环境新任务下的退役军人服务难题,连日来,宁波市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分组机制、不见面办”,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不缺位、防疫安全不越位、助企纾困不错位。

分组机制、循环运作。实行岗位轮换、分组机制,以值班制保障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持续营业,2022年12月全局85%人员陆续感染新冠病毒时,服务中心对民窗口仍及时处理、反馈群众诉求,日均安全开展优待证年审等工作事项。

打通渠道、不见面办。通过发布公示、信息等各类宣传途径,号召退役军人等服务对象,通过“掌上办”“咨询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各种方式,拓宽绿色办事通道,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自12月中旬《倡议书》发放后,服务中心日均接收20余个咨询电话,为3位不方便行动的三属人员邮寄办理优待证年检,接到6起退役军人来电预约办理相关事项。

云上关怀、温情慰问。鉴于新冠感染高峰期间,群众“无触摸式”服务及慰问需求,同时减少人员流动、减轻特殊时间基层工作人员工作压力,在年末岁初落实以快递方式向86名无军籍职工等各类优抚对象寄送四件套等慰问品举措,用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凝聚起党心民心,有效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浙江江北 | 用心为群众办好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