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湖南湘潭:汇聚社会力量热情关爱退役军人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10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围绕打造精诚团队、推行精心服务、实施精细管理、建成精品工程的“四精目标”,推行呵护健康、法律援助、技能提升、就业创业、金融优惠“五大举措”,立长远、建机制、打基础、创品牌,强化对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联手爱心企业组织“走基层、解难题”“送温暖、留光影”“送清流、强基层”等活动,激扬起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清风,赢得退役军人的充分肯定。

靠前服务解难题

  刘正明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自家房屋年久失修,舍不得花钱修缮,却在抗疫期间主动缴纳党费500元。了解到刘正明的情况后,岳塘区迅速组织人力、资金为老人修缮翻新房屋。经过14天的紧张施工,2022年7月25日,刘正明老人的家焕然一新。

  坚持带着感情服务帮扶,为200多名高龄和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上门办理优待证申领。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老兵志愿者岗位,组织老兵为办理优待证的战友答疑解惑,促进了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开展常态化走访活动,全面了解退役军人生活状况,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马上办、用心办、尽力办,主动为退役军人纾困解难。

特色服务暖人心

  86岁退役老兵黄仕钦有一个小小的遗憾:“都过了大半辈子了,连张婚纱照都没有。”得知他的心愿后,岳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马上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我为老兵“送温暖、留光影”活动,为331对退役军人夫妻免费拍摄婚纱纪念照。

  2022年常态化走访中,岳塘区对退役军人在居家养老、医疗健康、生活困难等方面的合理诉求及时伸出援手,提供特色暖心服务。组织爱尔眼科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开展“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身体健康”义诊,共为600多人次实施健康检查,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实施白内障和胬肉手术30多例,减免治疗费用2万元,为15名听障困难退役军人免费配送助听器。在烈士纪念日开展慰问活动,向部分困难烈属发放慰问金或米、油、被子等物资。推进退役军人家庭“防癌控癌专属保险卡”落地落实,为91户困难退役军人免费投保,增强退役军人抵御风险的能力。

精准服务促就业

  2022年,岳塘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在区内筛选一批重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培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助力9家单位申报就业交通补贴、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基地补助、一次性创业补贴,争取政策性扶持资金15万元。积极推广湘潭市退役军人智慧就业APP,与人力资源企业合作搭建岳塘区退役军人智慧就业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化、智能化就业服务。举行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时,邀请区内相关企业进行现场招聘,为退役士兵就业推荐提供零距离、零门槛、零收费服务。2022年,该区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0多场,实现新增退役军人就业450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福建漳州:向高速服务区“军人驿站”捐赠《中国退役军人》杂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