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广西:举行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授匾仪式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10

  为提高面向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2022年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联合举行“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服务启动暨授匾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司法厅和律师行业通力协作,由律师法律援助和公益委员会牵头,从全区执业律师当中选择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驻点,通过线下值班、视频咨询等多种方式,面向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多元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司法厅出台文件,对服务团的组建方式、服务地点、服务时间、服务范围、服务方式、经费保障等进行了明确,推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是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务实之举,也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将加大与司法机关和律师协会的沟通合作,加强对各市(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法律工作站、法律服务窗口的建设、挂牌及规范化运行等工作的指导,逐步构建体制健全、功能完备、运转高效的退役军人法律服务格局,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南湘潭:汇聚社会力量热情关爱退役军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