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江苏淮安:启动退役军人“尊戎保”项目

来源: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13

  1月10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分公司,共同举行退役军人“尊戎保”项目启动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冬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退役军人“尊戎保”项目。

  退役军人“尊戎保”项目是在“普惠加优待”基础上,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退役军人补充医疗保险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前期,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分公司通过大量调研、反复沟通,在充分借鉴省内兄弟地市相关经验做法基础上,拿出了切合淮安实际的“尊戎保”保险方案。

  “尊戎保”项目与常规或既往保险产品相比,紧扣退役军人现有政策保障缺口,突出公益属性,凸显四大优势:一是保障待遇全,涵盖重大疾病、住院医疗、身故残疾等8项责任,与基本医保互补,自费医疗费用也可以得到部分报销。二是理赔门槛低,免赔额低,可以让更多的参保人得到赔付,受益面更广泛。三是服务更丰富,为参保退役军人提供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开展专项理赔服务。四是对象更精准,淮安市户籍的70周岁以下退役军人,每人每年缴纳保费200元,不但本人可以享受相关保障,其配偶不需要另外缴费,也可享受部分相关保障。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两家代表分别就做好退役军人“尊戎保”项目宣传推广、规范办理、服务保障等作交流发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北黄冈:勇毅前行强担当,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