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湖南郴州:志愿服务让军休干部舒心过大年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28

  “在军休所,这里的工作人员很贴心,过年的氛围很浓厚!”湖南郴州军休干部罗兴宏一边接过喜庆的年货,一边满面笑容为工作人员点赞。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军休干部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夕,郴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组织开展“情暖军休·新春送福”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军休干部代购年货、送福字、送安全,把温暖送到军休干部心坎上。
代购年货风尚“新”起来。根据军休干部“点菜”菜单,工作人员分组为军休干部代购防疫、过年物资。广泛走访慰问郴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的困难党员、军休干部及遗孀等。对困难、患病、高龄独居的军休干部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在过小年前全部上门走访一次,为他们赠送了一批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粮油米面等急需物资,向他们提供便民服务卡,方便在突发状况下实现高效转诊送药和急事代办服务。
送春联送祝福“乐”起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郴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专门采购了一批春联和福字,由工作人员在小年前将春联和福字送到每一位军休干部手中。组织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逻,安排专业人员对军休干部家庭中水电气进行全面安全检测检查。为困难、患病、高龄独居的军休干部等特殊群体免费上门安装应急照明灯。
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起来。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员集中的有利节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十进十联十讲”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结合春节慰问座谈会,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由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郴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负责同志带队走访慰问,采用领导与军休干部座谈、老战士红色宣讲等军休干部喜闻乐见的载体,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福建诏安:举办退役军人新春联欢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