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金山: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1-28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上海市金山区双拥办本着务实有效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推动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1月15日,金山驻区部队走出军营,深入驻地社会福利院,开展“军徽映夕阳”活动,看望慰问院里的老人并送去新春祝福。
在福利院,战士们有的与老人唠家常,讲讲过去的故事;有的喷洒消毒水、打扫落灰的房间、贴窗花;有的为老人提供“爱心剪”免费理发服务,让老人清清爽爽过春节;有的为老人量血压,监测老人的健康状况;有的打扫“乐龄菜园”。部队官兵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老人们的纷纷点赞。
近日,金山区还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驻区部队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融合发展;广泛开展了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活动,为4000名退役军人送去慰问品,让军人军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开展了“战士为国戍边 我陪战士亲人过佳节”“五个一”全覆盖慰问边海防战士家庭活动,切实为边海防战士家庭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温暖了春节期间仍坚守阵地、守护万家灯火的部队官兵及其家属。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南郴州:志愿服务让军休干部舒心过大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