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贵州遵义:开展“英烈精神代代传 固根守魂筑梦圆”巡回宣讲会

来源:贵州省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1-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讲好守墓人、烈士纪念设施、退役军人、英雄烈士“4个故事”,1月13日下午,在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开展“英烈精神代代传,固根守魂筑梦圆”市州巡回宣讲会。

  此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结合红色故事演讲的形式进行。在庄严的开场音乐中,中共红花岗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冯俐以振奋人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活动拉开了帷幕。

  随后,5位演讲人先后上台进行红色故事演讲。演讲的红色故事均出自此前圆满结束的“英烈精神代代传,固根守魂筑梦圆”征文活动获奖作品。

  其中,有讲述老兵故事的《老排长的心愿》;有记叙和平年代不计回报、默默当好红军烈士守墓人故事的《守到生命最后一刻》;有纪念16岁革命烈士袁咨桐的《以我青春换光明》;也有追思埋藏在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142名战士的组诗朗诵《在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与讲述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历史的《讲好红军故事 铭记革命英烈》。

  演讲者们用充沛的情感,把听众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那些动人的故事,被定格的红色瞬间深入听众心中,为大家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多正能量。

  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英烈精神代代传 固根守魂筑梦圆”巡回宣讲会将走进贵州省更多市州,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奏响红色强音。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徐汇: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