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江苏南通:首次组织企业赴外地招聘退役军人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2-08

  2月3日早上8点半,一辆辆大巴陆续驶入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的工人文化宫。大门口,“枣庄市-南通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的背景板分外醒目。文化宫内,来自江苏省南通市的30家企业的简介、招聘信息、意向微信群,让求职者一目了然。

  这是江苏省南通市首次组织企业赴外地开展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枣庄专场招聘会的举行,也正式拉开了南通市赴鲁豫陕三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的帷幕。

岗位上门,都想走出去闯一闯

  短暂的启动仪式后,招聘会正式开始。中天科技、江苏世安安保、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展位,瞬间被围得水泄不通。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今年计划招聘灭火救援员193名、消防车驾驶员107名,6000元每月的起薪、一个月8-10天的假期,吸引了不少退役军人前来咨询,“许多退役军人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更快地融入工作。”代表支队前来招聘的田丰说。1个多小时后,近20人填写了求职意向。

政府搭台,合力稳就业促发展

  疫情过后,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企业用工缺口日益突出。“退役军人讲政治、素质高、团队意识强,正是企业当前发展急需的人才,也是很多企业偏爱的人才。”江苏省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斌说,为帮助南通企业填补用工缺口,也帮外省市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难题,他们提前与山东、河南、陕西等地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对接,赴3省6市召开了8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赴外地招聘的首站是“鲁南明珠”枣庄,与南通同为革命老区,红色底蕴深厚。进入新时代,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直致力于持续搭建就业平台,整合优化就业创业资源,全力推动创业军人就业创业,“两地合作举办招聘会,为退役军人跨区域流动发展开辟了空间,提供了机遇。”山东省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建水说。

  “建议退役军人走出去,开阔眼界,多学本领。与南通市的这次对接,是个很好的机会。”据于建水介绍,他们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宣传,“枣庄市各区县以及滕州市的各乡镇,都统一组织了退役军人来参会,现场来了有1000多人。”

  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表示,将合力做好此次活动的后续跟进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想就业、能就业、待就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多种选择。

全程在线,力求招聘取得实效

  为确保此次“招聘之旅”有成效,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除了提前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与南通企业对接,还特地制作了一个小程序,供相关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也让各地退役军人提前了解情况。“截至目前,已有6.6万人次浏览,预报名人数超过1536人次。”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陈杰说。

  “招聘会现场有10多个人有意向,还有一个之前在小程序上报名的,已经自己买了车票,明天就出发去南通。”2月3日下午,从山东转场至河南许昌的大巴上,招聘团队组织开了个“点评会”。江苏世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华说:“我们公司现有员工1500人,其中退役军人481人。管理人员中,大部分都是退役军人。这对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我们会以最真诚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服务好每一位来南通就业的退役军人,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江苏省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斌表示,很期待通过这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加强与外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北:樊城区向退役军人志愿者赠送“保险大礼包”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