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军营

有一种责任叫传承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7-31

       八一前夕,驻淄山东陆军某预备役工兵团组织官兵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和盐城市响水县,走访慰问烈士袁春奎和汪维双的父母,学习烈士家属报国奉献的高尚情怀。

       袁春奎和汪维双烈士生前是这个团的战士,他们是在边境自卫反击作战中英勇牺牲的,牺牲后分别被追记二等和三等战功。在烈士袁春奎家中,工兵团政委黄健读起了袁春奎生前写的战地日记:“假如我牺牲了,请不要伤心,我是为保卫祖国流下的热血”……烈士的话语撞击着每一个官兵的心灵。

       袁春奎和汪维双的父母都已步入耄耋之年。30年来,他们没有站在儿子的功劳簿上,给地方政府和部队添过一丁点的麻烦,勤俭生活,默默奉献,忠厚传家,用自己质朴的行动为烈士家庭续写着新的荣光。
       30年来,虽然部队几经转隶,但为团队历史谱写光辉一页的英雄和他们的亲人组织上没有忘记。4位健在的老人用自己质朴的行动,默默为伟大的民族精神和革命家风书写新的辉煌;他们的精神品格就是激励当代革命军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力量源泉;他们的精神品格就是团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鲜活教材。这一次走访活动,对全团官兵是一次深层次的精神洗礼,面对这样伟大的父母,我们没有理由不砥砺奋进,奉献青春,担当有为。在强军征程上,我们只有更加努力,更加发奋,更加担当,才是对先烈和他们伟大父母的最好回报!
       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传承好烈士的遗志,校正前进的航向,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告慰为国捐躯的战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定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下一篇:情系边海防 文艺进军营—“齐鲁红色文艺轻骑兵”赴驻鲁边海防部队慰问演出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