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军营

聊城军分区帮抓帮扶让群众致富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1-12

    10月19日,聊城军分区司令员于海波、政委郝爱军一行到定点帮扶的冠县东古城镇北刘庄村调研慰问。

    在村里的葡萄大棚内,群众满怀喜悦地忙碌着。村党支部书记刘明龙说:“自军分区帮扶俺村4年来,指导俺村选改班子、规划村庄、发展项目。目前,我们这个800多人的小村子,有葡萄大棚70多个,今年每个棚平均收入3万多元。”

    于海波、郝爱军经常惦记着村里老军人的生活,每到村里调研,都逐一到家中看望慰问。80多岁的老军人武玉山,如今老屋翻盖一新,看到官兵们送来油米、棉被等慰问品,武玉山拉着郝爱军的手高兴地说:“感谢领导的关心,让我住上了新房,能够安享晚年。”

    30出头的刘明龙,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初担任北刘庄村党支部书记。从上任那天起,他不等不靠,集思广益,整合了村集体20多亩耕地,大力发展葡萄大棚,并解决了多家大棚建设贷款难题。

    为助推葡萄产业,2016年军分区出资建起了12眼灌溉井。村民刘长锁介绍说,自从有了这些灌溉井,插卡就能浇地,水量大,水质好,又省心又省劲,多亏了扶贫工作组的帮助。

    目前,军分区协调将北刘庄村纳入到了新村改造规划,村里的乡亲们正满怀信心奔走在致富大道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军机关扶贫扶志让村民脱贫
下一篇:市领导前往莱芜军分区军民共建路开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