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军营

海军机关扶贫扶志让村民脱贫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1-12

    10月24日,北部战区海军副政委毕永军、青岛市市委副书记牛俊宪等军地领导到西海岸新区大村镇黄岭村参加帮扶活动,并召开军地扶贫座谈会。

    在扶贫产业园,军地领导实地查看了村庄规划建设情况和军民共建工作成果展,看望了困难群众。组织海军971医院的医疗服务队在村里开展了义诊活动。

    黄岭村是北部战区海军机关定点帮扶村,自2016年8月启动定点帮扶以来,他们积极援建扶贫产业园、村综合服务中心、“美丽乡村综合体”和围山河路部分路段拓宽等多个项目,先后投入资金650万元,有力改善了该村的生产生活条件。

    近年来,他们重点围绕“巩固、发展、提高”的原则,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既建强支部班子,又抓好村庄规划;既提高村民收入,又提升村民精神面貌,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好,激发了内动力,实现了集体收入大幅增加,村容村貌显著变化。村里从2015年的负债48万元,到去年收入44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32万元,乡亲们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目前,在战区海军机关积极推动下,我村已被纳入青岛市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各项扶持政策和项目进村入户,发展潜力巨大,真正让俺村在致富路上阔步前进。” 黄岭村支部书记刘永春高兴地对笔者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喜悦!精准扶贫让乡亲重见光明
下一篇:聊城军分区帮抓帮扶让群众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