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军供站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清风正气

来源: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08

  “暮春清明,慎终追远;移风易俗,文明祭奠。辞聚避会,抗疫为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评论发言,党性在前;弘扬正气,坚守底线。四个意识,牢记于心;党纪国法,重于泰山。公私分明,安宅正路;气清景明,家和人安。”

  这是军供站党支部在清明节期间给全站干部职工发送的廉洁过节提醒信息。不足百字的信息,因内容积极、朗朗上口,在军供干部职工中相互传诵,达到了较好的提醒教育效果。这也是军供站用传统文化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的一次有益尝试。军供站通过在活动、宣传和岗位教育中弘扬传统文化,培育了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结出了丰硕成果。

  在明德修身中,将传统文化内化于心

  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中广泛开展传统文化宣讲,深耕厚植传统文化土壤。支部领导班子先后以“重学国学经典,以高度的自信做好本职工作”“弘扬新时代家风,齐心共建军供大家庭”“传承中华文化,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国学专题党课。在支部和党小组活动中定期安排传统文化研讨专题,形成制度固定下来,每名党员都能在组织生活中共同交流所学所悟,汲取传统文化的营养,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在培根浇土中,让传统文化成风化人

  加强党的建设,既要“激浊”,坚持正风肃纪;又要“扬清”,弘扬和践行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军供站注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用国学经典引导和教育干部。“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类似的国学经典名句,在军供站的宣传栏、挂图上屡见不鲜。也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思想,树立清正廉洁风气,为弘扬党建文化提供充足养分。

  在践履笃行中,使传统文化外化于行

  持续开展系列“党建+国学”活动,使全站党员干部在传统文化熏陶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承扬传统文化精髓时,浓厚爱国主义情怀;在接受国学文化精神洗礼后,将“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工作宗旨同自身紧密结合起来。开展“讲传统美德,提业务效能活动”,结合“克己奉公”“勤俭廉政”等传统美德,谈岗位、谈担当、谈目标,进一步牢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素质,增强服务能力、促进工作落实。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军粮产业园探索军民融合新路
下一篇:微山县为50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消费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