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平度市居家养老机构为优抚对象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22

  平度市优抚对象居家养老服务队伍,一支服务于养老优待对象的“特殊”队伍,他们当中有的是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有的是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员。平日里,他们深入居家养老优抚对象家中,贴心做好优抚对象的日常护理工作,将平度市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居家养老工作落到实处。他们的足迹遍布平度18个镇街、开发区,他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了全市1677名居家养老优抚对象的心,在政府和家庭之间搭建起一张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养老优待保障网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服务对象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始终是袁金萍服务团队的深入骨髓的服务理念。“我们的服务工作不能仅限于上级的标准要求”这是袁金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爱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儿女都不在身边,老人缺的不是金钱,而是一份亲情,是对儿女的那份惦念,也是对儿女在身边陪伴的那份期望。我们就是要把服务对象当成自己的父母,给予他们最暖的温情。袁金萍一直这样叮嘱她的志愿者团队。

  “居家养老服务的志愿者必须要有爱心,我们挑选志愿者就像说媒一样严谨细致”,平度市新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袁金萍如是说。每个志愿者都经过千挑万选,要了解对父母、公婆孝不孝顺,了解左邻右舍是不是和谐相处,了解勤不勤快,卫生讲的怎么样。只有全部达到要求才能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再持证上岗。正是如此严格的要求才造就了一支充满爱心的贴心服务团队。

  “精准摸排、温情服务”是平度市开发区养老服务中心当家人刘妍的工作理念。为确保老人的居家安全,服务中心每日按时联系老人,细心询问老人的体温和身体健康情况。刘妍带领服务人员承担起优抚对象所有的上门服务工作,哪个大爷的药吃完了,谁家没有面食了,谁家买不到菜了,成了刘妍每天必做的功课,老人们的代购需求也做到了当日送达。

  疫情期间,平度市明村镇明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田军每天一大早就带着服务员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将提前准备好的360瓶84消毒液和400多个口罩,发放到132位优抚对象手中,手把手的教会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还安排专人为优抚对象的房前屋后、室内室外进行了全面消毒。为切实满足优抚对象日常需求,每天的电话沟通时,田军往往会让优抚对象根据自己的需要列出清单,由服务中心提供两台车,安排专人进行集中采购、配送,解决了优抚对象在防控期间不能外出购物的大难题。“平度三合山是一个出英雄的地方,现在‘战疫’当前,我们自然应该扛起肩负的责任,服务好、保障好居家养老优抚对象的生活质量。”田军如是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微山县为50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消费劵
下一篇:莱西市望城街道:开展结对连心 服务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