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市优抚医院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13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为了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济南市优抚医院举办了“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护士节主题庆祝活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异的22名护士通报表扬,激励全院干部职工学习他们慎终如始、真情奉献的敬业精神,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信心。

  在疫情蔓延时期,医院根据上级指示采取全封闭管理,病区护士主动请缨参加一线防疫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坚守岗位,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是院“最美战‘疫’天使”。

  住院患者为了表达感谢,在社工的帮助下精心准备了诗朗诵和手语歌,在护士节当天给予天使们别样的惊喜。“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你们,你们一直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自豪”,诗朗诵传达了住院患者真挚的热爱和赞美;“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手语歌表达了住院患者由衷的感激和谢意。每一句质朴的话语,每一个简单的动作,都饱含着他们对护士辛勤付出的尊重和感动。

  本次庆祝活动通过表彰一批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增强了护理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优质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文化建设,同时为住院患者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的舞台,进一步改善融洽了护患关系,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军供站举办“做政治过硬、担当作为的济南军供人”主题演讲活动
下一篇:试点先行 淄川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