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莱州市首家退役军人红星双拥演出队成立

来源:中宏网  时间:2020-05-27

   山东5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军政军民团结,优化服务方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营造莱州市鱼水情深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5月24日,莱州市退役军人红星双拥演出队正式组建成立,在莱州宾馆举行授旗仪式并进行了首场汇报演出。莱州市政府副市长鞠市委为演出队授旗。

  三名退役军人护卫队旗入场.JPG
  演出现场,一首催人奋进的军乐演奏《欢迎进行曲》拉开了帷幕。民乐演奏《军队和老百姓》《赛马》展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深厚情谊;退役军人施政宏自创《山东快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信心;军嫂们精心编排歌伴舞《为了谁》,引来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男女二重唱《军人本色》,展现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前进的坚定信念,将演出推向高潮。

  退役军人集体宣誓《军人誓词》.JPG
  “节目兵味十足,精彩纷呈,既有让人沉醉的歌声,又有轻盈优美的舞蹈,还有特色山东快板,现场真切感受到军营气息,也感受到咱莱州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氛围。希望更多的退役军人文艺人才加入进来,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进企业,走入我们平常百姓生活中。”前来观看演出的拥军企业负责人李少青表示。

  退役军人演奏军乐演奏《欢迎进行曲》.JPG
  “我们演出队姓‘党’、姓‘军’,演职人员由退役军人、军嫂组成,退役军人人才济济,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文化人才优势,唱党歌、唱国歌、唱军歌,兵演兵事,兵说兵话,兵诉兵情,创作出体现兵的味道、记忆部队生活节目,发展莱州军民鱼水情谊。”演出队队长孙兆敏同志说。

  民乐演奏《军队和老百姓》《赛马》.JPG
  整场演出唱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的时代旋律,展现军民深厚的鱼水情谊以及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前进的坚定信念。“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构建‘大双拥’格局,打好‘七个一’双拥组合拳,加大拥军服务力度,积极弘扬正能量,促进军地融合协调发展,让退役军人受到社会尊崇,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双拥模范城创建中贡献退役军人的文化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团结的新局面。”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说。(通讯员 周雪峰)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唱响双拥歌 盛开双拥花
下一篇:山东沂南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唱响沂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