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济南市军休系统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29

   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济南军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采取了有力措施,在军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局部地区出现散发性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我市军休所(服务处)属于军休人员集中居住、人员密集的特殊场所,是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加强规范管理的重点单位,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为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军休系统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处采取了多项措施,就军休系统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传达防疫文件。近日,局部地区出现散发性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省市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反弹有关工作下发了相关文件,军休服务管理处及时传达了文件精神。

  二是下发相关通知。军休服务管理处给全市军休系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军休系统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严格执行值班工作规定、继续实行信息日报制度、强化院区防控措施等方面,对继续从严从实抓防控进行了再次部署和要求。主要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单位于每天10:00前,向军休服务管理处报告疫情防控和变化情况、各军休机构即刻恢复疫情防控点,对进入人员(包括司乘人员)要恢复测温、查验健康码,其中外来人员要核验行程。做好对5月30日以来疫情重点地区来济军休人员及其子女、亲属的排查登记工作,严格实行分类健康管理。要加强对集中检测点和服务点的宣传,积极引导重点地区来济人员主动到集中服务点接受健康检测。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军休服务管理处工作人员到市本级军休机构进行了实地督导。督导组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严格履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手续。督导组全面了解各军休机构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军休人员身心健康、出入管理、日常防护、隔离处置、物资配备等情况。通过督导发现,各军休机构继续巩固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军休系统军休人员思想稳定,保持正常休养生活,未出现疫情。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军休七所社工项目组开展“爱心助力”公益义诊活动
下一篇:德州禹城市创新开展“退役军人一线服务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