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传革命精神叙鱼水深情

来源:烟台莱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03

   近日,为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老军人的革命精神,初家街道配合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者服务大队老兵帮扶行动。活动中,先后走访慰问了辖区内陈家桓、初永斗、解毓枋、郑德茂、王仁刚、初永康六位建国前抗战老兵。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两名记者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一起聆听了他们诉说那一段段难忘的烽火岁月,并记录了他们抗战时期亲身经历的故事,由衷地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向抗战老兵们带去了最崇高的敬意。

  采访中了解到,今年87岁的初永斗,是一名优秀的建国前入伍老复员军人,曾于1948年2月入伍,服役于华东区工程兵部,荣立三等功两次,参加过渡江战役,为保卫国家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重温起当年抗战的峥嵘岁月,谈起那段充满革命色彩的日子,他仍然铿锵有力,激情满满。

  慰问中,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耐心聆听老人讲述往昔故事,并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奉献,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在党的关怀下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不只是缅怀历史,也是对祖国历史和民族魂的寻根,更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铭记民族英雄,是他们在炮火连天的岁月里,上刀山、入火海,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团体关注到这样一群人,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关爱与回馈祖国的英雄,让抗战老兵有生之年感受更多的温暖。战争年代,在腥风血雨中,冲上前线的是抗战士兵;危难过后,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也是这群“最可爱的人”,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过上今天的美好生活。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建党节当天慰问退役军人
下一篇:营造军民团结氛围激发爱国拥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