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济南市军休四所开展军休干部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7-15
  4月8日,武汉解封,标志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会进入了后疫情时代,这次新冠疫情让关注身体健康从口号真正变成理念。

  为全面掌握军休干部的健康状况,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更好地落实军休干部的“两个待遇”,济南市军休四所高度重视军休干部体检工作,根据省保健局的统一安排,军休四所卫生所6月下旬组织保健人员顺利完成保健体检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医院,选择适合团职(级)及以下军休干部需求的体检套餐,7月初组织退休干部在省立三院进行了健康体检。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查体保障工作,卫生所精心制定工作预案,对查体时间安排、避开体检人员高峰、往返交通安全、口罩、消毒等事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通过电话联系和上门通知的方式,通知到每位军休干部查体时间和注意事项,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当好军休干部的健康守门人和吹哨人。在查体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并积极协同医务人员做好查体登记及查体流程介绍,使军休干部明确查体项目流程,保证了查体工作有序开展。
  体检过程中,卫生所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军休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对卫生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通过体检,更新军休干部健康档案,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的身体现状,也使军休老干部更加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提升了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体检工作在紧凑有序、安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卫生所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军休干部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小号码”串起“大服务”
下一篇:上门问需 精准服务—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双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