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后战“疫”时代,军休天桥服务处“老兵艺术团”引领太极风潮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7-27

     今年的一场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使人们越来越关注到生命健康和生命质量的重要性。随着抗疫形势日渐稳定,军休天桥服务处“老兵艺术团”太极拳队,积极倡导广大军休干部和社区市民加入到学练太极拳、太极剑的队伍中来,在当地引发了一场“抗疫”太极风潮。

    军休天桥服务处“老兵艺术团”太极拳队建立于2014年,六年以来,太极拳队每天坚持带领军休干部和附近居民在社区广场学练太极拳,多年来已成为附近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随着今年疫情爆发,许多专家学者纷纷指出,太极拳作为中华传统体育运动,在提升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肺功能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这个特殊时期,“老兵艺术团”太极拳队的队员们,坚持每日清晨6:00在社区广场晨练,并拍摄照片和视频发到网络,倡导更多的军休干部和社区居民加入到学练太极拳、太极剑的队伍当中。同时,建立太极微信学习群,鼓励太极爱好者互相学习、互相讨论,督促大家从熟悉到热爱,通过汲取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精神,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在提升文化自信的同时,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他们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传递着增强身体素质、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现出当代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反哺社会、积极发挥余热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共建军政军民新发展 续写双拥工作新篇章——烟台开发区邀请部队官兵参观地方建设发展成就
下一篇:德州市军民共建羽毛球比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