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济宁市举办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7-31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7月3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济宁市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肖冬、济宁市军分区政治处主任孟涛,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繁翔、济宁市妇联副调研员王薇等领导到招聘会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并与应聘的退役军人、随军家属现场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岗位需求等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优秀品质,积极投身我市的经济社会建设。

    此次招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线上”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同步新增120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线下”设立就业招聘区、创业服务区、政策咨询区3个功能区,现场解答退役军人关于安置优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

    来自各举办单位、用人单位、培训机构共计70余名服务人员、20名志愿者到现场服务,全方位、多视角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的好评。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招聘共有81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521个,进场求职860余人,其中随军家属56人,达成初步意向483人。
    活动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企业用工需求调研座谈会和退役军人就业意向恳谈会,畅通用工信息供需对接渠道,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退役军人就业意向。择优选取一批综合实力强、工资待遇优厚、发展前景广阔的招聘企业,层层筛选适合服务对象的就业岗位,更大限度地满足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在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搭建双选双赢的桥梁。
    根据省人社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等5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此次招聘会重点将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纳入招聘范围,活动前专门向他们发送了短信邀请。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做好跟踪服务,逐人摸清失业状态和原因,根据就业能力等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扶持举措,用好困难帮扶政策,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庆八一、送温暖”——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下一篇:青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志愿者协会 走访慰问孤老优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