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无棣县军休作品《忆峥嵘岁月》《初心吟唱》出版发行

来源: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9-16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无棣县军休干部休养所、无棣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忆峥嵘岁月》《初心吟唱》两书由山东齐鲁音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发行。无棣县委书记、无棣县人民政府县长为两书作了题为《生命的吟唱》《初心之歌》的序言。

    《忆峥嵘岁月——无棣县军休干部王振铎往事回顾》收录王振铎的回忆文章18篇。王振铎,1927年出生于无棣县水湾镇东王乙卯村,1944年4月参加革命,194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军旅生涯几十载,一直战斗在部队后勤战线,曾参加了潍县、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先后被授予解放奖章、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1982年3月由山东省军区党委批准离职休养,1986年12月移交无棣县军休干部休养所。在耄耋之年,王振铎老人凭着永不服输、顽强拼搏的毅力,学习拼音和电脑,边学边记,将自己的军旅生涯与感悟一字一句敲在键盘上,花几年时间总结撰写成了这部回忆录,回忆了曾经亲历的战斗岁月,记录了军队生活的点滴记忆。
    《初心吟唱——无棣县军休干部孟祥柱军旅诗词选》收录孟祥柱创作的诗歌150多首。孟祥柱,1948年出生于无棣县水湾镇后孟桥村。1969年2月入伍,长期在边防检查站(派出所、工作站)工作。1999年9月经组织批准退休,2005年9月移交无棣县军休干部休养所。老兵诗人孟祥柱退而不休,笔耕不辍,用手中的笔墨把战友情、亲人情、故乡情写得情真意切,字字见情、句句含情,饱含了对军队、对祖国的挚爱。2016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省军休干部征文活动中,他写的《我爱中国共产党》荣获一等奖;2018年,在全省军休系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中,他写的《我为改革开放点赞》再次荣获一等奖。
    无棣县军队离休干部王振铎回忆录《忆峥嵘岁月》、孟祥柱诗集《初心吟唱》的出版发行是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挖掘整理红色记忆工程”成果之一。2020年以来,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的职责,启动实施了“红色记忆挖掘整理工程”,搜集整理发生在无棣县境内的革命事迹以及革命军人的回忆录、诗文等,军休干部作品《忆峥嵘岁月》《初心吟唱》是其中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展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的生动教材。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市家庭医生上门巡诊受到军休干部青睐
下一篇:特别的“礼物”给特别的你——阳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一”送老兵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