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长眠贵州70年,聊城籍烈士王登领找到“家”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0-09-25

     “谢谢你们,终于有大哥的消息了。”近日,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张炉集镇王胡赵村,王登领烈士的叔伯弟弟王登润激动不已,盼了数十年,终于等来了大哥的消息。

    今年3月,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头条寻人联合开展“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王登领烈士的信息由此上网。
    “本次要为以下这位烈士寻找亲人,烈士姓名:王登领,生卒日期:1923—1950.3;烈士籍贯:山东省聊城市;所属部队及职务:锦屏县敦寨人民政府乡长;牺牲经过:1950年3月牺牲于敦寨镇亮司村;安葬地点:黔东南锦屏县龙大道烈士陵园。”今年9月,鲁西北革命烈士陵园主任艾海鹰从网上了解到这则消息后,通过网上搜索、查阅聊城烈士名录等方式,确定王登领烈士为张炉集镇王胡赵村人。
    9月14日上午,艾海鹰一行赶到张炉集镇王胡赵村,通过村支部书记找到了王登领烈士叔伯弟弟王登润。
    据了解,王登领烈士牺牲时年仅27岁,系独生子。膝下一儿一女,但儿子十三岁因病去世,女儿出生后即夭折。王登领烈士牺牲后,因找不到尸骨,亲属在自家坟地里挖了衣冠冢,让家里后人每年祭奠。王登润老人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贵州祭奠大哥。
    今年,艾海鹰已经为三位聊城籍烈士找到了“家”。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崂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王哥庄街道烈士遗属
下一篇:最美退役军人化身红色教育辅导员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