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传承红嫂精神、争做先锋模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0-10

   红嫂精神是沂蒙精神的根和魂。为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红嫂精神,锤炼干部职工军的气质,不断丰富“传承鱼水情、服务沂蒙兵”党建品牌内涵,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新时代沂蒙模范机关建设。9月27日下午,在喜迎建国71周年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到沂蒙红嫂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嫂精神、争做先锋模范”主题教育活动。

  伴随着《天下乡亲》优美的旋律,学习队伍首先观看了新时代沂蒙红嫂朱呈镕同志的事迹纪录片,了解了她时刻情系“沂蒙红嫂”和人民子弟兵长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的优秀事迹,特别是在非典疫情、汶川地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一个企业家和一名共产党员责任的突出贡献。
  接着,朱呈镕同志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她饱含深情地讲授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红嫂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等一曲曲、一幕幕“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军民鱼水深情的感人故事,以及这些年来她和她的身边人追随沂蒙红嫂、传承红嫂精神的心路历程。
  党课结束后,干部职工都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最好的铭记是发扬和传颂,最好的传承是陪伴和追随,这是他们听到最生动、最感人的红嫂精神,沂蒙红嫂的故事和朱呈镕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敬佩,作为退役军人工作战线上的一员,一定要传承践行好沂蒙精神、红嫂精神,不怕困难,勇于担当,认真认真、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将红嫂精神在退役军人工作发扬光大。随后,学习队伍参观了沂蒙红嫂文化博物馆。
  最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就“创做”活动和模范机关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下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要求各级党组织委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沂蒙精神、红嫂精神的指引下,争做模范,当好先锋,以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创做”活动和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微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休干部开展红色文化康复疗养活动
下一篇:这些举措暖心“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