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这些举措暖心“后院”

来源:网易号  时间:2020-10-12

     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山东省威海市一条好消息在驻军部队不胫而走:当地新出台《关于做好驻威部队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这无疑给驻军官兵吃了一颗“定心丸”。

    “社会就业唱主角、行政调配不松劲、自主创业多扶持”,三足鼎立的举措促成了多元化就业格局的初步形成。一位驻军领导感慨地说,三方力量合成一股绳,随军家属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随着地方行政事业单位改革,“协调促进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成为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威海市双拥办主动作为,在“后院”问题上精准发力,相继出台《关于调整未就业随军家属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关于做好未就业现役军人随军配偶地方生活补助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提高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助发放标准,进一步规范发放程序。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为293名未就业随军家属足额发放生活补助金。市双拥办主动对接组织、编办、人社等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理顺安置程序、制订安置计划,推进8名有随军意向的家属全部安置到位,切实做到了随军家属满意、部队官兵安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法组织未就业家属现场招聘会,市双拥办依托“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精心组织252名驻军部队随军未就业家属参加线上专场招聘会,一些军嫂通过“网上就业”找到心仪的岗位,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传承红嫂精神、争做先锋模范”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军民融合鱼水情深,双拥共建“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