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山东平邑:“老兵之家”让退役军人感受温暖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20-11-02

    10月28日上午,山东省平邑县铜石镇拖车沟村92岁高龄的复员军人林化民,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铜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以细致、贴心的服务来接待了这位普通而又特殊的亲人。

    “张站长,我也来看看你。”一进门,林化民便亲切地与工作人员打招呼。老人家1948年入伍,曾参加过济南、淮海、渡江、上海、厦门等战役,由于年事已高,现在很少出门,通过聊天才得知此行的目的。
    原来在重阳节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永太和沂蒙老兵志愿者走访老兵时,为林化民送去了一支拄棍,这几天老人一直要求儿子带他来服务站:“我这老头子不愁吃、不缺穿,没向政府提要求,人家就想到了,礼轻情意重啊,说明党和政府没忘了我,趁着还能走要到镇里去逛逛,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林化民参观了铜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当在荣誉室当看到荣誉墙上自己和同时期的在乡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的简历、照片时,林化民十分自豪和激动:“你们做得好啊,没忘了我们这些老头子”。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林化民介绍了疫情防控中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以及近几年铜石镇新立二等功、三等功的优秀代表,林化民说:“年轻人有前途、后继有人啊,国家有前途啊,太好了!”
    临别之际,林化民握着张站长的手说:“这里太好了,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来!”
    平邑县铜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开放式高效服务、全方位暖心保障”的服务理念,坚持完善基础设施与提升服务品质并重。下一步,铜石镇退役军人将联合沂蒙老兵志愿服务队共同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用心、用力、用情打造铜石镇“退役军人之家”。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手环”落户聊城退役军人医院!系山东退役军人系统首家
下一篇:济宁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授予济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仁爱至善 热血融情”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