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德州市首届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大赛开始报名

来源: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1-09

     为充分运用我市红色资源,颂扬英烈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最美童声讲述英烈最美故事,实现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英烈故事从娃娃讲起,打造德州“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品牌,并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英烈为镜,检视初心、振奋精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激荡爱国热忱,争做时代先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特举办:

    “信仰的力量”
    2020德州市首届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大赛
    本次大赛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并在决赛现场举办颁奖晚会。
    1.初赛
    初赛时间:11月7-8日
    地点:德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
    初赛内容:爱国题材诗歌作品,红色故事演讲,时长3-5分钟,自备稿件,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以及精神面貌。
    2.复赛
    复赛时间:11月21-22日
    地点: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复赛内容:内容围绕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讲解词、德州市人民英雄纪念馆讲解词和德州市红色故事、英烈事迹等内容展开演讲,时长5分钟。
    3.决赛及颁奖晚会
    时间:12月5日-6日
    地点:德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
    决赛内容:①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讲解词、德州市人民英雄纪念馆讲解词和德州市红色故事、英烈事迹等内容,时长5分钟。②红色知识现场问答(题库党史,近、现代史,德州史等等)每人随机抽取3道题。
    奖项设置
    ◆大赛设选手奖和组织奖。
    ◆参与初赛的小选手评为“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小达人”;进入复赛的小选手评为“红色革命精神小小讲解员”,颁发“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上岗证,并颁发聘书,成为小小讲解员的后备力量,为红色宣教注入新鲜血液;决赛最终根据分数由高到低选出前12名选手(其中包括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在德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进行总决赛及颁奖晚会的录制;这12名选手被授予“金牌讲解员”奖杯,并根据工作情况,遴选部分指导老师将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并颁发荣誉证书。另设组织奖若干名。
    初心的力量
    信仰的光芒
    让我们一起
    从历史的脉络中寻找初心
    从奋斗的故事里重温使命
    快快报名联系我们吧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名律师入选泰安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中心专家组
下一篇:邹城市娃哈哈集团退役军人专项招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