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2019年山东省接收退役军人超1万人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时间:2020-11-27

     11月27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8年11月,山东省退役军人厅挂牌对外办公以来,山东省接收安排退役军人数量全国最多,2019年接收超过1万人,90%以上的军转干部安置到公务员和参公岗位。

    据了解,山东省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人,实行“阳光安置”。稳步推进安置改革,促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跟踪落实安置后各项待遇,推动退役保障全流程覆盖。自2018年11月,山东省退役军人厅挂牌对外办公以来,山东省接收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数量全国最多,2019年接收超过1万人,90%以上的军转干部安置到公务员和参公岗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50%以上安置到事业单位。今年的安置工作正稳妥进行,质量继续提升。两年应接尽接1339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
    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两年间,先后组织5.1万人“上大学”充电,开展培训3.5万人次,建有就业创业孵化基地239家,举办专场招聘400余场、提供岗位39.7万个、5.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疫情期间,30多万人次参与网上招聘,助力7315家军创企业复工复产,山东省规模以上军创企业达到370家、小微企业8094家,带动近17万名退役军人就业。
    对就业、生活困难的,强化兜底保障。落实山东省“11条”等措施,妥善解决政策范围内27.4万名退役士兵的就业、生活等困难。各级累计投入100多亿元,开发公益性岗位近15万个。山东省市财政出资50亿元建立全国最大规模专项基金,收益用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截至10月底,累计发放创业扶持贷款2483笔、5.8亿元,发放困难帮扶资金3683多万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惠耳听力公益在行动|助力老兵,聆听世界
下一篇:莒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建共建暨优抚对象光荣包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