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烟台首家老兵书屋落户凤凰台

来源:胶东在线  时间:2020-12-07

    近日,烟台凤凰台街道依托辖区活动场所,成立了以打造传播军旅文化为主的烟台首家“老兵书屋”,为社会提供关爱老兵的桥梁,为老兵提供学习成长的家园、服务社会的阵地和展现风采的窗口。

    该“老兵书屋”,位于中台社区居委会,面积近100平方米,辖区退役军人、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捐赠的各类图书近2000册,不仅包含军事、国防、著名战役、武器装备等方面的特色图书,还有励志成长、名人传记、古典文学和当代小说等各类书籍、杂志,文体丰富、种类繁多,充分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退役军人的阅读需求。
    中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贺书清说,“当前,中台社区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有300多人,大家虽已脱下军装,但军营情愫一直在心头萦绕,''老兵书屋''将深入研究退役军人的阅读需求、阅读特点和阅读规律,精心挑选和推介好书,让每一个走进书屋的退役军人享受到属于他们自己的阅读快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据悉,对退伍老兵,持退伍证等有效证件,可在原借还书标准的基础上,多借阅2本,且借书期限延长至2个月。同时,社区持续开展“感恩课堂”参战军旅生活宣讲活动,定期举办老兵读书交流会、荐书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交流活动,搭筑起老兵精神文化的交流平台。
    “来书屋看书,既希望能与战友交流阅读心得,共忆军旅峥嵘岁月,又希望充电赋能,为年轻一代做好国防教育宣讲,也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中台社区对越参战老兵、“红印·中台”感恩课堂宣讲员于世福如是说。
    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老兵书屋”开门迎客,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努力提供优质图书、优质服务,充分开发书屋的多种功能,把书屋建成综合性的退役军人文化生活场所,提高附加值,增强吸引力,让退役军人们在这里找到心灵的栖息之所和精神的激扬之地。下步,街道将积极谋划,探索在各社区建立“老兵书屋”,为辖区退伍老兵们提供舒适的文化娱乐场所和丰富多样的娱乐文化活动,切实为辖区退役军人服务好、保障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蓝翔学院举行2020年度工程机械专业退役士兵培训开学典礼
下一篇:济南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促进会和省老教授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