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媒体记者走进“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在济南启动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12-21

     12月14日上午,媒体记者走进“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农民日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等媒体的记者们,走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服务中心(站),深入了解广大退役军人的所思所想,挖掘新闻“宝库”和“富矿”。
    活动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退役军人报刊社共同主办,从12月14日至12月19日,历时一周。通过在山东、浙江两省20余家有代表性的服务中心(站)、军创企业实地调研采风,与退役军人座谈等方式,展示退役军人工作面貌、发现和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共同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目前全国已经建成从中央到省、市、县、乡、村六级服务中心(站)64万多个,其中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4万多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59万多个,实现了从国家到村(社区)的“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全覆盖”,为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支撑。
    两年多来,退役军人事务部紧紧围绕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强化基层服务中心(站)软硬件建设,着力打造让服务对象满意的“退役军人之家”,全力营造“尊崇”氛围。通过建立健全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定期走访制度等一系列机制,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济南市政府、退役军人报刊社有关领导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营立功传喜报,拥军优属显尊崇
下一篇:真情双拥·富强滨州“建行杯”滨州市军警民乒乓球友谊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