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邹平市开展向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发送“慰问大礼包”活动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1-01-07

     近日,邹平市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陆续收到了包括一张慰问信、一对“福”字、一个手提袋的“慰问大礼包”,这是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邹平市双拥办准备的新年贺礼。此次活动惠及邹平市近3万名烈军属、残疾军人、复员军人、转业军人、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及驻邹部队官兵。

    此次慰问信发送工作,邹平市采取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登门发送的方式,全市市直单位、部分大型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络点)及16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齐上阵,确保“慰问大礼包”发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手中,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同时,为进一步方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确保他们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慰问信和手提袋都印上了市县服务中心和各镇街服务站服务电话,真正架起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连心桥。
    坚持“入户走访”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元旦前期开展了大走访活动,市直单位、部分大型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络点)、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辖区内走访各类优抚对象、军属等,建立走访台账,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
    坚持“专人发送”到位,明确责任人。各镇街结合辖区实际,以责任区(社区)为单位,分组确定发送小组,明确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为发送责任人并明确其职责,每名发送人亲自将慰问信发送到优抚对象等手中。市直单位、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络点)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退役军人慰问信发送工作。
    坚持“登记造册”到位,确保发送流向、发送结果“一账清”。建立发送台账,记录发送时间、发送责任人、接收人等信息,确保发送工作可查询。对于外出务工无法入户发送等情况,征求发送对象意见,灵活发送到位;对于异地居住的人员,采取异地转接的形式发送到位。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地携手送喜报 光荣之家添荣光
下一篇:现役或退役军人等可免费参观山东聊城市范围内政府投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