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今天起,诸城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

来源:搜狐  时间:2021-01-21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诸城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辆实施办法(试行)》(诸退役军人字〔2021〕2号)规定,自2021年1月20日起,具有诸城市常住户口(含非诸城市户籍但持有山东省居住证,登记居住地为诸城市),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诸城市城区公交车辆。

    一、优待方式
    退役军人本人凭退役军人有效证件(如退伍军人证明书、退伍证、士兵退出现役证、军官转业证、军官复员证、军队离休干部荣誉证、军官退休证、士官退休证等)或“诸城拥军公交卡”免费乘坐诸城市城区公交车辆。
    二、“诸城拥军公交卡”办理方法
    1.退役军人“退伍证”等有效证件遗失或损坏的,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1张或其他有效退役证明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并统一制发“诸城拥军公交卡”(制卡不收工本费和手续费)。
    2.“诸城拥军公交卡”制作周期为信息提交后15个工作日,届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提交申请的镇街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卡。
    三、有关要求
    1.“退伍证”等有效证件或“诸城拥军公交卡”采用实名制,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冒用或转借他人。一经发现,驾、乘人员有权没收。
    2.年龄超过60周岁(含)以上的退役军人如“退伍证”等有效退役证件丢失或损坏的暂不办理“诸城拥军公交卡”,可根据诸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优待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凭相关有效证件享受老年人免费乘坐诸城市城区公交车辆优惠政策。
    3.退役军人乘车时应主动出示退役军人相关证件或“诸城拥军公交卡”等有效证件,接受工作人员查验;未持退役军人相关证件或“诸城拥军公交卡”等有效证件乘车,应按所乘车线路票价购票。
    4.乘坐诸城市城区公交车辆以外的客运线路,须按所乘线路票价购票。特此通告。
    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诸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19日
    ——end——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1山东新泰市退役军人“拥军卡”办理公告
下一篇:邹平市暖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孤老优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