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春节走访送祝福 军民双拥传佳话

来源:鲁网  时间:2021-02-04

     军民一家亲,鱼水情更浓。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在春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联合多方资源,在辖区扎实开展“双拥”走访慰问活动,提前向军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零距离暖心送祝福。连日来,中心街街道深入社区、走访入户,全面开展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退役军人交谈,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可以找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街道会尽全力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新风里兵支书丁永廷、薛庄社区兵支书颜炳明结合《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实施,还向他们讲解了优抚优待、医疗等优惠政策,并为他们送上慰问信、福字、米面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党工委、办事处对街道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心与敬意。
    多渠道诚心送慰问。截至目前,街道发放春节慰问年画和福字1500余张,为2020年秋季入伍新兵和退伍老兵悬挂光荣牌35个,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荣立三等功3名现役军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积极联合山东高速枣庄发展有限公司、枣庄大酒店等爱心企业走访辖区困难退役军人30名,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辖区现役军人家属、困难退役军人、立功受奖军人的心坎上,提升了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勤沟通真心送帮助。据了解,中心街街道积极加强与困难军人的沟通和联系,对上积极争取促进各类优抚政策的落地和落实,切实将关爱帮扶困难军人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想方设法帮助军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中心街香港街社区退役军人韩威,因换肾移植手术导致家庭困难,当他收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3.3万元救助基金时谈到:“非常感谢中心街党工委和政府,多次帮我向上争取救助金,现在虽然是冬天,但是我真的感到很温暖。”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色兵之家”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下一篇:时培伟看望优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