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烟台市福山区四重大“礼包”暖兵心

来源:中宏网山东  时间:2021-02-23

    近日,32122部队官兵代表来到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一面写着“心系海防共筑钢铁长城,情暖官兵助力强军打赢”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向福山人民表示感谢。

    信上提到,福山区始终秉持“富了海边人,不忘戍边人”的理念,坚持把拥军作为政治工程、暖心工程和基础工程,以极大的热忱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尽心尽力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尽职尽责为军队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疫情防控,为官兵们送上“温暖礼包”。面对疫情,不仅向驻福部队捐赠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资,还逐户走访慰问武汉抗疫一线军人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军属心坎上,让前线子弟兵后顾无忧。
    春末夏初,为官兵们送上“基建礼包”。服务强军打赢、训练备战,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福新街道办事处出资为32122部队粉刷3300余平方米的靶挡墙和围墙。
    盛夏酷暑,为官兵们送上“清凉礼包”。“八一”期间,走访调研发现32122部队88分队营房条件简陋,有的官兵宿舍没有空调,酷热难耐。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说立行,为官兵装上一批新空调,送来清凉一“夏”。
    寒冬腊月,为官兵们送上“暖心礼包”。入冬以来,“暖心妈妈拥军服务队”的身影时常出现在32122部队的军营里,为战士们包饺子、烹饪美食、义务理发、缝补衣帽,送去妈妈般的关心和呵护,让保家卫国的战士、远离家乡的游子在军营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母爱的温暖。
    据了解,近年来,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双拥工作指示精神,以拥军优属、军民团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抓创并举,努力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在原福山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完善了26个军地部门为小组成员单位,为福山区双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创新建立“军营党建日”“年联合调研”“季座谈会商”等制度,深化“双拥在基层”工作要求,常态化组织“三个走进”活动,积极开展“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军地共建”等活动,不断丰富军地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推进福山区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进双拥工作不断创新开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免费乘车城市山东省更新名单
下一篇:致敬退伍军人,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