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致敬退伍军人,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山东网  时间:2021-02-24

     “壮志男儿,铁血之旅,用你们的正气和胆识铸就巍巍长城……”在宝德社区退役军人的家中,一段段深情朗诵彰显着对革命老一辈的敬仰之情。2月21日上午,临沂三河口小学部分少先队志愿者们在辅导员张驰的带领下,走进了社区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关怀。

    少先队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老兵刘明亮爷爷家,刘爷爷1961年入伍,在执行炮兵任务时不幸受伤后退役,80多岁高龄的刘爷爷由于伤病困扰,说话和行动都不太方便,常年照顾他生活起居的老伴告诉我们,虽然爷爷已经退役,但他始终秉承着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在平淡的日子里,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如既往的做党的忠诚卫士。
    之后队员们又慰问了73岁曹永利爷爷,曹爷爷是祖国70年代的铁道兵,参与修建了成都至昆明段铁路,他讲到在社会主义建设关键时期,铁道兵继续发扬革命战争年代的优良作风,曹爷爷和战友们艰苦奋斗,经常风餐露宿,栉风沐雨,克服重重自然困难,全力以赴为祖国工业化生产修建主动脉。由于在部队中表现优异,曹爷爷还荣获了三等功的荣誉。可爱的孩子们手捧功勋,听曹爷爷讲建设祖国的故事,和他一起回顾峥嵘岁月,从内心深处感谢爷爷为国家所做的贡献。
    听退役老军人说那过去的事情,回想起那段光辉的军旅生活,老人们满脸的骄傲,学生们满是敬佩!少先队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更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优美的舞姿,快乐的歌声、温馨的贺卡、芬芳的鲜花……,两名退役老兵的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队员们为爷爷奶奶们系上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里有老一辈爷爷们的卓越军功,有孩子们的明媚笑脸,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离不开老一辈革命家的奋勇拼搏。
    “吃水不忘挖井人”,此次“致敬退伍老兵,传承红色基因”社区慰问活动既是看望退役军人,也是向这些在光辉岁月中,用满腔热血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自己青春的英雄们学习致敬。聆听着老战士们的事迹,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庄重的精神洗礼,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是如此的来之不易。他们表示,将主动向老一辈革命家看齐,学习前辈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精神,励志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接班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市福山区四重大“礼包”暖兵心
下一篇:山东高职扩招:鼓励集中招收退役军人等10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