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东阿农商银行:双拥情浓谱发展

来源:聊城新闻网  时间:2021-02-25

     “东阿农商行给我发放的这笔60万元贷款真帮了大忙了,我退伍回家正好萌生了返乡创业的,我便向东阿农商银行申请“拥军贷”,有了钱我才建设了这3个鸡棚养了5万只鸡苗。”刘集镇后关山村的任利国向我们说道。95后的他2019年退伍返乡创业后,经过部队一番磨砺后满腔热血返乡创业投身养殖事业。得到东阿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后,他的养鸡事业才如火如荼红火起来,年收入可达30万元。

    近年来,东阿农商银行全面落实省市“双拥”工作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将双拥工作融入业务发展和服务提升,深入推进双拥工作与金融服务融合深度发展,切实将双拥与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结合起来。
    金融创新,专注普惠
    东阿农商银行秉承“信贷拥军”理念,不断通过坚持信贷产品创新、该行发挥自身人缘地缘优势和点多面广服务优势,持续加强政银合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科技,最大限度满足退伍军人、军属等创业需求和消费需求,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一是创产品、精匹配。针对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等服务客群,量身定制了“拥军贷”等信贷产品,满足其生产生活和综合消费需求。同时根据客户情况不同,退役军人和军属可享受较低的市场优惠。创客和小微企业群体还能享受到“创业贴息贷”等具备财政属性的贴息贷款。二是强对接,定靶向。积极与东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共同做好拥军优抚金融系列服务相关工作。通过强化对接,掌握县域内退役军人相关信息、找准退役军人金额需求。
    拥军优属,承担责任
    “双拥”服务周到。在辖内23家网点均设立了“军人优先”窗口,并在显著位置设置“军人优先窗口”标识,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确保军人、军属在办理业务时能享受到优先、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拥军卡”享便捷。农商银行为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量身定制专属的“拥军卡”,具有借记卡的所有功能,并享受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以及行内、跨行转账交易手续费等30项费用及服务优惠政策。同时组织志愿服务队,为军属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军人军属后顾之忧。
    拥军优属,人文关怀
    军民鱼水情,军银一家亲。多年以来,东阿农商银行坚持将拥军文化沉淀形成为企业文化,将拥军优属落到实处。
    一是拥军活动和慰问。每逢八一建军节,该行均对驻地官兵开展节日慰问,为夏日驻地官兵送清凉,同时也送去了农商的关怀和祝福。如,2017年该行组织员工参加拥军大合唱节目,展现军民鱼水情。二是拥军宣传。“双拥”宣传到位。充分利用辖区网点、金融夜校等宣传阵地,进行多层次、广频道的全面宣传。通过开展宣传,在增强员工的双拥优先服务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双拥法规意识,让双拥法规宣传教育走进大众百姓家。
    近年来,东阿农商银行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东阿革命老区的鱼水情深,不断助力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明农商银行“拥军贷”助力军属解难题
下一篇:快来参加《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奖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