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荣军卡”正式启用!“荣军联盟”活动开始!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3-03

     2021年3月1日是青岛“荣军卡”正式启用的第一天,也是“荣军联盟”优惠活动开始的第一天。

    青岛市退役军人可以使用“荣军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直接上车刷卡即可,同时本人持卡也可免费乘坐地铁。为确保“荣军卡”使用首日,持卡退役军人可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优惠,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前期组织各个路队对“荣军卡”的使用规范进行业务培训,并将卡样张贴到调度室,确保一线司乘人员提前了解“荣军卡”。
    △“荣军卡”启用第一天,老兵们相约坐公交体验
    持“荣军卡”到“荣军联盟”成员单位即可享受相关优惠,首批成员单位共971家,商户类型多样,不仅有餐饮、银行、教育机构、医疗等,还有便利店、动物园、购物中心、电影院等生活场所,成员单位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优先待遇、优惠价格,在全社会营造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
    “荣军卡”是青岛市近期推出的荣军新政,通过政府和社会两个层面,打造“军民同心、政府领跑、社会接力、全民参与”的拥军优属新格局,惠及广大现役军人及全市30多万退役军人。
    “荣军卡”具体使用方法和“荣军联盟”具体成员单位可关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微信账号查询。
    小卡片承载着大尊崇。随着保障法的出台,越来越多的城市都将退役军人相关优待政策落实,以下城市的福利你都知道吗?
    济南在全国副省级省会城市中率先出台政策,推出“泉城拥军交通卡”,退役军人一卡在手,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地铁、免费游览市属公园景点。
    东营推出“退役军人优先优待服务卡”,35家银行机构、14家交通运输站点、24处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景点、11处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对退役军人优先优惠。
    济宁为户籍所在地为济宁市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办理拥军卡,免费乘坐济宁市行政区域内541条城市(城际、城乡)公交线路。面向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由政府投资兴办的17家A级旅游景区。
    威海实现退役军人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免费乘坐公交车和公共场所优先,为退役军人定制“崇军卡”。
    临沂创新开展向优抚对象送达“光荣单”活动,并以此为载体,宣传退役军人政策,开展服务帮扶工作。
    聊城联合工商银行创新开发了聊城市退役军人“荣军卡”,卡面载有退役军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身份类别、照片等基本信息,凭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免门票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景区、在拥军门店享受优先优惠服务。
    期待越来越多的城市出台更多的优待政策
    老兵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把咱老兵放在心头上的城市
    才是我们温暖、有爱的家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市“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就业网络招聘月”活动启动
下一篇:济宁汶上:康驿镇敲锣打鼓送喜报 拥军优属暖兵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