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用心用情,济南军供站全力保障春季新兵运输

来源:济南退役军人  时间:2021-03-24

     近日,济南市2021年春季新兵运输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是我国“两征两退”征兵政策改革实施的第一年,为全力做好此次春季新兵运输保障工作,在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部署下,济南军供站精心制定保障方案,积极筹备保障物品,提前一周安排工作人员进驻济南军代室,主动了解掌握部队官兵需求,做到“服务在官兵开口之前,满意在我们努力之中”。

    在火车站军人候车区设立新兵输送保障点
    新兵运输期间,济南军供站在济南火车站内设立新兵输送保障点,悬挂宣传标语,免费提供牛奶、热饮、食品等,为每个新兵赠送“入伍大礼包”,里面有书、笔记本和签字笔,勉励新兵接受军营锻炼的同时刻苦学习知识,成长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此外,济南军供站还为每名新兵准备了一个装有口罩、湿巾、消毒棉片的防疫包,为新兵在奔赴军营的旅途中做好疫情防护。
    为新兵赠送牛奶、食品、笔记本等
    为每名新兵赠送防疫包
    针对入伍新兵在转运中可能存在心理不适的情况,济南军供站积极引入社工服务,抽调专职社工,在火车站新兵候车厅内开展心理疏导等系列活动,帮助新兵调适情绪,为他们顺利实现人生角色的转换打下心理基础,坚定了新兵刻苦训练、献身国防的信心和勇气。
    社工活动暖军心
    通过贴心服务和暖心活动,济南军供站把“姓军为兵”落在实处,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入伍新兵的心坎上,展现了泉城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让入伍新兵愉快离开家乡,满怀信心奔赴军营!
    近年来,济南军供站始终秉持“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把子弟兵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贴心为子弟兵服务”为核心理念,创新保障方式方法,提升保障能力水平,为过往部队提供优质保障服务,展示了双拥模范城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让过往部队官兵在济南感受到了浓浓的鱼水之情,为部队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这些举措很走心!
下一篇:济南市2021年“春风行动”——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