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开发区老兵集结号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1-04-19

     17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联合爱心商家、志愿者到王岗村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并开展了打扫庭院的志愿服务活动。

    17日一大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老兵集结号志愿服务队、漱玉平民大药房、东营义工的志愿者们共16人,从东、西城分头出发,来到王岗村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马克勤家中,为老人带来了米、面、油、老粗布床单、磁疗足浴养生机、水果等物资。
    见到一下来了这么多志愿者,90岁的马克勤满面笑容,握住志愿者的握手激动地说道,“谢谢你们来看我,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随后,马克勤与志愿者们聊起家常。漱玉平民大药房经理王志强向马克勤讲解足浴养生机的使用方法。其他的志愿者们则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抹布、扫帚开始打扫卫生。不一会时间,老人家的窗户、玻璃被擦得锃亮,院子里的杂草也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志愿者们在屋子内外干得热火朝天,屋子里不时传出马克勤洪亮的声音,“去朝鲜战场那年我整20岁,第一仗我打的是长津湖战役,在山里守了7天7夜,我们连还剩下17人……那一仗我的脚趾头被冻掉了……”今年90岁的马克勤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1948年入伍,1951年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三等功一次。大家在聆听了老人讲述战争故事后,为他在战场上的英勇无畏、九死一生、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所感动。
    “现在的国家和平了,人民富裕了,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有现在的好生活。”马克勤握住志愿者的手说道。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老兵集结号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张凯说:“每一位老退役军人都是一段不朽的传奇,让他们在有生之年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会持续开展关爱老兵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革命薪火传递下去。”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监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下一篇:致敬英雄!为百战老兵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