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致敬英雄!为百战老兵过生日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4-19

     “古爷爷,您是我们的老英雄,祝您生日快乐!”

    在芝罘区毓璜顶街道一栋居民楼里,老英雄古文正迎来了他的第92个生日。烟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同毓璜顶街道的工作人员来到古文正老人家为他祝寿,并送上鲜花、寿桃等慰问品。
    古文正老人,是一位从旧社会要饭娃成长起来的革命军人。他1947年8月入伍,1949年8月入党,原部队为20军58师174团2营6连,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作训股长、作训科长、团长、师副参谋长。1979年退役,任烟台冶炼厂书记。
    古文正曾参加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二次战役、五次战役、上世纪80年代边境自卫反击作战;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获朝鲜人民共和国颁发的二级战斗勋章、军功章、解放奖章、纪念奖章若干;战争时负伤5次,至今右肩膀还有弹片,三等甲级伤残,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百战老兵。
    交谈中,古老与工作人员一同回忆起当年参军打仗的峥嵘岁月,并勉励在场的工作人员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们每个人,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就是要好好学习古文正爷爷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力。”烟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烟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致敬老兵薪火传承”影像档案采集行动,深度挖掘和宣传老兵事迹;继续深化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继续发掘他们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号召全社会“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努力营造尊重、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开发区老兵集结号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
下一篇:现役和退役军人住宿享75折优惠,不限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