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党建引领,政银合作!禹城市退役军人重温“归队”

来源:大众报业  时间:2021-04-27

     “从今天起我们退役军人有‘家’了,有什么事可以回‘家’说了!”禹城市农商银行优秀职工路荣走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兴奋地说。4月23日上午,禹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与禹城市农商银行党支部对接,召开党建共建联席会议,签订共建协议,同时举办了禹城市农商银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禹城市在企业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机构的全面启动。

    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政治引领,围绕“军”的主题,强化“军”的特色和“家”的气息,高标准建有办公室、谈心室、接待室、活动室,工作制度、活动器械、办公设施一应俱全,营造出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禹城市农商银行现有退役军人23名,路荣作为退役军人的一员,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9次荣获省地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客户经理称号,张鑫祥连续三年被评为党员先锋岗,退役军人在禹城农商银行队伍中发挥着离军不离岗勇当排头兵的示范作用。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让退役军人重温“归队”和“回家”的感觉,有利于农商银行为退役军人提供更直接、更具体、更精准的服务保障,凝聚退役军人合力,激发退役军人投身企业、建设企业的动能,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和品牌形象。
    共商共建共同发展。两个单位深入合作,充分利用退役军人阵地,开展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依托禹城农商银行网点多、从业人员多、效率高的服务优势,做好退役军人创业政策性贷款的合作推广工作,更好地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党建引领、互建互学的良好格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共上党课等方式,探索双方协同配合、运转有序的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机制;共建双方共用党建书籍、活动阵地、廉政教育基地等资源,满足党员学习、培训、活动开展等需要;共同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经常性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与拥军爱军进社区等公益活动,提升辖内居民对金融与相关军人工作的认知。
    下一步,禹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管齐下”同向发力,着力打造纵向到镇街、社区村,横向到企事业单位,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企业中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也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近一步完善,让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触角延伸的更深、更广、无处不到,让尊崇军人之光“戎”耀禹城。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手拉手,帮战友”退役军人画家公益笔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曹县农商与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党建共建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