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全国首条“荣军街”开启!退役军人幸福感有效提升

来源:百度  时间:2021-04-29

     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那些在祖国前线保护我们的人更应该受到人们的爱戴。在祖国危难时刻,他们总是出现在最前面,在生活中,我们也更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幸福感。

    然而在这件事件的推进上,山东省一直走在最前端,并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最新一届的“全国双拥模范城”评选中,仅是山东省就有20个市和县被命名,整体数量位于全国第一,荣膺“十连冠”,其中有16个设区市全部被命名,实现了“满堂红”。
    近期,全国首条“荣军街”也在青岛正式开启,这条街道主要是商户对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事提供生活上的优惠、折扣服务。不得不说,服务军人的这项工作,山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例如:率先完成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建立第一个退役军人的精准信息采集数据库、设立全国规模最大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等等......
    “荣军街”作为一个运营单位,将定期举办拥军优惠专属活动,并且优先招募退役军人前来创办企业和商户。截止到现在,荣军卡在青岛已经发放了近30万张,荣军街中联盟的单位高达2500多家,真正形成了让“退役军人”享受到实惠,保证了政府与社会共同发展的和谐局面。
    不仅如此,在给退役军人发布“荣军卡”和设立“荣军联盟”之外,青岛市还推出了社会化“拥军”新的措施,在设立“荣军联盟”单位集中的地方设立了“荣军街”,通过在这其中树立荣军文化的标志,挂爱国旗帜,并且还会定期举办爱国拥军的优惠活动,真正的将“荣军街”打造成了爱国主义的集中地。
    还记得在“荣军街”开启的仪式上,首发原创退役军人歌曲《永不褪色的荣光》一度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如今是否记起你曾经理想,还有我们第一次胸前的勋章,依然记得你思念的爹娘,愿山河无恙家人安康……”似曾相识的旋律,满怀深情的演唱,让在场退役军人心潮澎湃,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勾起大家对军旅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怀念。
    荣军街的设立,从另一方面来看,其实也是给退役军人给了更多生存的机会。之前总会在网上看到一些关于退役军人的讨论:离开部队后,会觉得自己与外面的世界有些脱轨,很多事情变化的太快,回到家中后难免会有些时候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做什么。然而,“荣军联盟”的创立,给了退役军人们更多的选择,也大大地提高了退役军人们的幸福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4月30日,山东省退役军人“军岗日”专场招聘活动将启动
下一篇:340万元进入了14名退役军人的“创业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