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德城区广川街道: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19-08-22

“您好,我是永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这是一张咱们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卡,如果您需要帮助,可以直接拨打上面的电话联系我们。”近日,德城区广川街道永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退役军人家中,入户发放退役军人服务卡。

 

近期,广川街道印制3000余张退役军人服务卡,入户发放到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中,构建更加紧密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受到社会尊崇,该街道坚持用好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一平台,细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意识,有序开展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切实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标准做好优抚工作,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有情怀、有温度、有质感的“三有”服务,全力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

 

该街道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邀请专业人员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强调退役军人身份及军龄核实、断保时间认定与推算、申请材料填写与审核等工作细节。同时,该街道本着让退役军人“不跑腿”“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对本地居住的符合条件退役军人主动上门服务,外地务工人员网络传送资料,确保退役军人社区保险接续工作应接尽接。

 

为帮扶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该街道积极宣传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青春戎光行动”、德州农商银行“拥军贷”等退役军人帮扶项目,充分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参加就业创业招聘会,不定期面向退役士兵发布招聘信息,让退役士兵充分了解掌握当前就业形势、扶持政策、岗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士兵提供全面的就业创业资讯,畅通信息渠道,帮助广大退役士兵实现就业创业。

 

该街道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做好优抚抚恤工作。及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加强资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今年以来,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累计为96名优抚对象发放优抚金41.9万元,为48名2017-2018年入伍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71.8万元。安排10名优抚对象分别到济南荣军医院和德州市优抚医院参加疗养;组织11名优抚对象参加医疗巡诊。走访辖区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3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折合人民币共计3万余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伍军人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如何少跑腿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军休八所、军休四所党员干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