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军休八所、军休四所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舜网  时间:2019-08-22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根据市局党组的安排部署,8月19日,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春雨在济南市军休八所三楼大会议室为军休八所、军休四所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充实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怎么学、怎么做”。

 

任春雨同志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个主题,从“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进行了生动的诠释。中国百年来披荆斩棘、历经磨难,在激流勇进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它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任春雨讲到,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是必须明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目标,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是党和人民通过长期的实践探索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者紧密结合,体现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怎么学、怎么做,首先要把握好怎么学。他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九个字言简意赅的告诉党员干部怎么学。怎么做,那就要勤思考,用心领悟,不做表面功夫。“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灵活运用“三个W”思考方法,搞懂问题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去做。

 

任春雨同志通过剖析多个经典、真实的例子,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党员干部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再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他激励党员干部要始终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要做到责任要清,情况要明,作风要细,效率要高,办法要多,方法要活,办事要稳妥,态度要勤,敢于担当。

 

党课圆满结束,会议室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丰富、分析透彻的党课,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和鼓舞,将立足工作岗位,服务好军休干部,落实好军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底。同时,将永远追随党的脚步,跟随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城区广川街道: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
下一篇:关于举办“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招聘会”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