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金家岭街道多举措积极做好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

来源:鲁网  时间:2019-09-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问题的重要部署。近日,金家岭街道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9月8日,已为100余名退役军人递交保险续接材料。

 

明确人员分工,广泛宣传动员

 

据街道民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起,退役士兵补缴社会保险工作循序开始,街道办事处为确保辖区每位退役士兵都了解相关政策,让符合条件办理补缴保险的退役士兵得到有效申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的政策及具体流程认真研读,要求各工作人员端正态度,在思想上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学懂、弄通、吃透相关政策。

 

各社区通过社区通知、宣传栏、电话通知,入户发送宣传文件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通知,相关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通过信息采集筛选出符合接续保险条件的退役士兵,逐人通知,做好记录,确保该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使符合条件退役士兵都能享受到党的阳光政策。

 

开辟绿色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

 

9月5日,记者在大麦岛社区办理业务大厅看到,大厅设立明显咨询窗口,做好政策咨询解释及退役士兵的身份核定和档案收集工作。社区负责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及办理登记的退役士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填写相应表格进行申请办理。“在这段时间,我们社区开设专门的退役军人服务窗口,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办理流程,争取让退役军人少跑腿,一次办好,办就办结,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大麦岛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自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陆续开展了退役军人登记工作,办理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对特殊退役人员将实行上门服务,为退役军人梳理档案信息,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帮助。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办理相关业务的军人、军属。下一步,街道将对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区分退伍时间段进行保险接续业务的办理,力争做到稳定、有序、高效,切实将退役军人保险续接工作扎实做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助力“双城同创” 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小留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