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潍坊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传媒网  时间:2019-11-01

 10月31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市领导李兰祥、王树华、范福生出席。

惠新安指出,要坚定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指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潍坊是兵员大市、驻军大市、安置大市,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惠新安强调,要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政策。严格政策标准,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执行刚性,让广大退役军人及时全面地享受国家政策红利。要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加快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保险接续,高质量做好安置工作,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维护好,把退役军人工作生活保障好。要着力抓好新时代双拥共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抓亮点,积极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充分挖掘“爱国拥军模范”“拥政爱民模范”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潍坊双拥共建“鸢都品牌”。要加强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导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田庆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保险接续、安置、就业创业服务、双拥共建等重点任务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强化工作督导考核,健全核查督办制度,把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寿光市、奎文区、昌邑市作了交流发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淄博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