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聊城阳谷县举办首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  时间:2019-11-28

 1.png

为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1月18日上午,在阳谷澳林商贸城如期举行我县首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阳谷县2019年金秋招聘月’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这是进入冬季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在现场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引领下,整齐热闹有序的招聘现场温暖着到场的每一名退役军人及替退役军人前来挑选岗位的退役军人家属们。

2.png

本次活动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共有凤祥集团、鑫辉电缆、祥光千亿生态工业园内近31家企业到场参会,提供办公室主管、数控操作、车间管理、创业孵化培训、财务、安全员、驾驶员、销售经理、市场调研员等近200多个岗位,吸引100多名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家属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者有50余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是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五次专场招聘会,在我县境内属于首次举办。

3.png

据了解,为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和创业,今年我县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包括:创业扶持政策,对退役军人个人自主创业贷款和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初创期创业贷款,分别给予最长3年和最长2年全额贷款利率贴息,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

另外,为了鼓励本地企业吸收接纳退役军人就职,对初创小微企业吸纳退役军人(不含创业者本人)就业,并与退役军人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的,每吸纳1名退役军人就业,给予3000元一次性奖励;对退役军人创办的初创小微企业,满足上述条件,每吸纳1名退役军人就业,给予5000元一次性奖励;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子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9000元。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县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家门口”招聘会提供了经验和工作方向,今后,该局将始终坚持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社会支持、自愿选择、分类施策的原则,尽可能多地多岗选择的组织此类招聘会,并将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就业路上的实际困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冠县举办2019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等待业人员搭建服务平台
下一篇:济南市商河县退役军人局举办专职联络员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