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聊城市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项目落实情况

来源:  时间:2019-12-02

          2019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大力支持下,结合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局全体工作人员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项目,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执行措施

我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和服务管理工作根据《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办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省市退役军人、人社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2019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计划的通知》文件严格执行,由政府开发岗位,制定安置计划,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一安排选岗、上岗工作。

二、实施步骤

2019年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39人,其中转业士官27人,进藏全日制高校毕业退役军人9人,军转干部2人,带安置卡初级士官1人。

接收档案→开发岗位→制定安置计划→组织选岗→报道上岗

三、责任分工

区委、区政府统筹协调,组织、退役军人事务、人社等部门负责岗位开发、选岗、上岗和协调工作。

四、监督方式

所有岗位提前公示,待安置人员根据档案分数逐一选岗、当场公示,形成全程、全员监督的良好氛围。

五、工作进展

目前2019年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人员全部已选岗完毕,已办理上岗手续,近期上岗。

六、取得成效

完成我区退役士兵安置计划,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激励他们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七、后续措施

下一步多部门联合、统筹部署,使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顺利上岗。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商河县退役军人局举办专职联络员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菏泽市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操作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