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平邑县举办一等功臣进校园暨“让国防绿系上红领巾”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平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18

  6月16日,平邑县在赛博学校金银花校区举办一等功臣进校园暨“让国防绿系上红领巾”品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宋千德同志应邀参加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力伟同志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昌伟同志主持,平邑县一等功臣冯磊、2019年度受省市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电影《烈火英雄》雄伟壮阔的画面中开始,一等功臣冯磊就自己的军旅生活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消防战士的生活日常,并将电影《烈火英雄》取材的原型2010年7月16日大连新港石油管线爆炸事故完整的过程做了陈述,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平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创新开展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意识,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沂蒙军号”系列品牌创建活动,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在全县教育战线开展的品牌创建活动,旨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树立崇尚军人、崇尚英雄的坚定信念,实现红色教育、爱国教育、国防教育的有机融合。

  活动过程中,平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学校捐赠了十大英模挂像,希望中小学生自觉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蒙阴县垛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公丕娥:孟良崮下柔肩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