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合阳县路井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来源:渭南市青年媒体服务中心  时间:2020-06-18

  为保障农村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确保优抚对象数据真实可靠,补助金发放准确有效,不错不漏,6月,路井镇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开展2020年农村退役士兵优抚对象集中年审工作。

  本次年审的主要对象是年满60周岁的退伍军人、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烈士子女、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工作人员在确认信息无误后予以登记、拍照并输入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并核实优抚对象是否健在、优抚金是否发放到位,对已去世人员及时在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核减,对正常享受待遇的优抚对象信息进行核查并更新完善信息,工作人员还在现场采集和录入优抚对象的近期生活照片。

  为方便长期在外地和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年审灵活采取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实行集中年审,由各村、通知辖区相关人员到镇民政办开展集中年审,同时进行最新的政策讲解。二是实行上门年审,针对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人员,由退役军人服务站、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认证。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蒙阴县垛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公丕娥:孟良崮下柔肩担重任
下一篇:曹县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王立胜的创业梦